2016年4月28日 星期四

真係可以取代真人?拖地機械人:iRobot Braava 380t

拖地,累。有寵物的地板,特別污糟。所以,要拖有寵物的地板,特別累。

當見到這部 iRobot,Braava 380t 我相信所有人的第一個反應:「得唔得嫁?」在網上 search,很多都是新聞稿... 其實,得唔得嫁,去到鋪頭試,也沒有試出真本領,始終不是家中的地板,買之時,心中都還是有這句:「得唔得嫁?」讀者會問,唔知得唔得又買?我會答,唔買又點知得唔得!

認真一點,我買的原因:「點都好,應該 better than zero!」

不做什麼開箱文了!大家關心的,始終都是:「得唔得?」

先了解,它有兩種拖法,一是乾拖,其實是可以把街買到的「除塵紙」裝上,用乾拖 mode,它就會用好像「除塵紙拖把」直線前進,阻了路就轉彎。當然,你用濕的「除塵紙」也可。

第二種是濕拖,換上濕拖 module,就可用跟來的專用濕布,它的拖法是一小段路前後拖,據說會清潔一點。此濕拖概念,是在 module 儲好的水,慢慢在濕布滲出來,令濕布繼續濕而己,不是什麼好勁的科技,所以基本上,濕拖用乾布,乾拖用濕布,其實一率可行,只要你鐘意就得。

它的 size 大約是一張A4紙摺成正方型般,在香港是容易 handle 的小巧!

iRobot 本身有點重量,拖地,太輕的真不能吧!
對於一個好認真、好大力拖地的人,380t 是沒有辦法比得上的。不過,我做了多次實驗,先用濕的「除塵紙」行乾拖除塵,跟住,再濕拖,香港家庭大極有限,實用 300 呎地方,45 分鐘內什麼也完成!這種雙拖的做法,我覺得效果是不錯的,起碼,赤腳行,地板感覺可接受!(不需要使用專用清潔劑)

重申,若你是拖地完美主意者,這部機不合你,自己拖吧!

用了兩星期,發覺一件事,就是若每天也好像不用錢的命令它拖地,累積下來的結果是,地板的確越來越乾淨!所以,若你以方便和「大致乾淨」為首要目的,它是諗得過的!

快速充電座,人手插,不是自動導航,兩小時充滿。
聰明的讀者會問,它怎能記得什麼位置是行過,什麼未行過?廠商想到的方法就是,放一隻定位發射器在房中間,有了這個 reference 系統,380t 就會聰明地行完全個地方。(NorthSta北極星導航系統


還有一樣喜出望外的,就是 380t 靜到出奇,因為不是吸塵機,基本上只聽到小摩打和車輪在地上行的聲音,狗狗對住它,完全沒有不安的情緒,只是要常常縮腳避開它而己!網上有人投訴它很易壞,行貨兩年保養,我都放心了。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