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16日 星期六

想人生少一樣擔心,用指紋鎖啦:Yale-Gateman YDM4109

你一用過它,就不能翻轉頭!因為實在太方便了!十個人有十個人都問:「究竟指紋鎖穩不穩陣?會不會入不到屋?」
以我多年來用過不同的家居指紋鎖的經驗,零出事率!


用了這款 Yale-Gateman YDM4109 一年多,如之前所說,又是零出事率!用指紋鎖的好處不用多講... 每次回家也不用找鎖匙,出門又不用怕忘記帶鎖匙,出門口倒垃圾時又不用怕 CCTVB 劇情發生,門意外被風關上自己卻只著內褲,歸不了家。

Yale 不用多介紹,是鎖的傳統名牌,是現代機械鎖的設計先驅。從網上找到,Gateman 是韓商 iRevo 的品牌,是目前全球電子鎖銷售量最大的公司。Yale 和 iRevo 先後被 ASSA ABLOY 這個全球最大的鎖具集團收購,就是這樣了!鎖最重要的是... 信心,雖然都相信它是在大陸製,但 iPhone 也是在大陸製吧,最重要是生產商對生產的要求及嚴緊度。

~ Q and A ~

問:冇電怎樣辦?
答:它用 4 粒 2A 電,在冇電前大約一星期有 icon 提示。

問:若我就是沒有留意,真是冇電了怎樣辦?

答:可以在街買長方型 9V 電芯,在門外可為其叉電。

問:若有賤人在鎖上複製我的指紋,就像複製 iPhone 指紋一樣,那不是很危險?
答:大部份指紋鎖用斷層掃瞄指紋,即是,手指是用上到下掃落 scanner,不像 iPhone 把手指貼上去,這樣就很難被複製。

問:若我登記了十隻手指,但十隻手指同時傷了,豈不是入不到屋?
答:你好可憐喎,不過,你還可用你預設的密碼來開門。

問:若它有故障,壞了怎辦?
答:我用過不同牌子款式的指紋鎖多年,從來未壞過,很放心!

問:若有賤人把 scanner 及 入密碼的 panel 也破壞了,怎辦?
答:此鎖被大力撞擊,是會發出大聲警報的,賤人會被嚇走吧!

問:若真的是不知什麼原因,此鎖就是壞了,怎辦?
答:此鎖還有機械鎖部份,可用真的鎖匙開門,所以你可把此後備鎖匙放在另一處地方以防萬一。




市價大約 HK$3xxx ,千萬不要自己 DIY,當時師父來裝也搞了起碼三小時,看似非常麻煩,所以連裝工我想都應該過四千。值不值?若你屬於大頭蝦間中會忘記帶鎖匙,找個師父來開鎖最起碼也要五百,未計你損失的時間及心力,令自己的生活少了一樣東西煩,我自己就覺得值租了!




最後一提一樣很重要的事,網上見到很多片段,示範賊人怎樣用一些魚絲及紙,很容易就開了電子鎖,YDM4109 有一個很重要的設計,就是在屋內開門時,要同時按著門抽上的一粒鍵才能開門,這個設計,破了賊人的魚絲開工法。所以大家在選電子鎖時,記著要看看有沒有這個功能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